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师简介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志坚

时间:2017-08-08 10:39 阅读:

 李志坚,男,汉族,1977年4月生,河南濮阳人,博士在读,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为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兼任河南省台湾研究会、信阳市第二届根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2001年6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献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4年7月任信阳师范大学历史文化系教师,2008年12月任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干事,2012年4月晋升为副教授。

教育教学方面,一直承担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本科生的中国历史地理、历史文献学、中国史学史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历年的教学考核中,多次获得优秀等次。教材建设方面,于2012年参与普通高等教育教材《中国历史文选》(张保同、赵振主编,大象出版社,2012年6月)的编写,撰写文字4万字。

科研方面,积极围绕教学、围绕信阳本地资源进行学术研究,形成了信阳根亲文化和传统农学的主要研究方向,积极发挥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的作用。2009年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王潮、王审知兄弟治闽与中原文化的南传》《近三十年来固始寻根研究综述》《从陈元光开漳看唐代对民族地区的开发》等10余篇;2010年,主持河南省政府决策招标课题“河南传统生态农业文化研究”,另外,主持厅级项目2项;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3项,参编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