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师简介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肖红兵

时间:2023-03-07 19:39 阅读:

肖红兵(1982-),男,汉族,河南潢川人,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河南大学中国史和郑州大学考古学博士后(在站),副教授、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导师,系中国宋史研究会会员,治学方向为中国社会文化史(宋及明清方向),近年主要关注宋代士人阶层的疾病医疗、身后待遇和墓葬文化等议题。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2017-202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2016-2018)、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项目(2019-2022),主持在研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基地1项、河南省博士后科研启动项目一等,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历史上的灾害与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研究》(项目编号20&ZD225),负责子课题《宋元灾害与国家治理能力建设》的研究工作。在《史林》、《宗教学研究》、《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等CSSCI来源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荣获信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2019)、信阳师范学院青年骨干教师(2015)、信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