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吹响号角,向2015年考研进军——历史文化学院201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隆重召开考研交流会

时间:2013-10-30 17:52 阅读:

    为推进学风建设,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加强本科生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和了解,1029晚,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201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社科楼324教室召开考研交流会。传媒学院张衡、安博老师,历史文化学院李海霞、黄治国、刘双老师应邀出席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文管二班班主任李技文老师主持。

    张衡老师从文化产业管理就业前景出发,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同学们介绍报考新闻传播类研究生所需了解的知识,其内容涵盖了学科分支、专业类别、理论研究方向、重点院校报考录取比例等问题。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门系统学科,对同学们专业技能及学术理论水平要求都比较高,安博老师着重强调了正确选择考研方向的重要性,并进行了针对性的专业指导。他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正确选报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并详细介绍了与文管专业紧密相关的美术考古、艺术人类学等艺术类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

    李技文老师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情况,从国家科技发展、时代需求、个人发展及就业四个方面阐述了本科生考研深造的重要性。刘双老师通过对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近年来的报考及录取情况的数据分析,强调人才培养应注重全面发展。黄治国、李海霞老师则针对是否报考研辅导班、如何获取专业信息等问题,鼓励同学们找出兴趣立足点、树立信心、瞄准目标、积极备考,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真切关怀。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各位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初试、复试以及录取等方面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分析了专业硕士与学术硕士异同,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本次考研交流会,旨在提高学生们考研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解决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学习考研复习方法,使同学们明确考研目的、找准方向,坚定考研信念。会后,2011级同学纷纷表示将努力调整好自己,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考研的挑战。(王若兰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