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7级学生赴城阳城遗址和信阳市博物馆进行专业考察

时间:2017-12-14 15:52 阅读:

QQ图片20171214161359.jpg

       为丰富同学们的历史知识与人文视野,实现教学与实践的结合,12月10日,我院组织2017级历史学专业的百余名学生赴城阳城遗址博物馆和信阳市博物馆进行考察。刘博等相关任课老师及班主任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见习活动。

       在城阳城遗址展厅中,讲解员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城阳城的历史沿革、青铜器的来源与用途、楚地民风习俗以及丁君墓室的发掘与保护,使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荆楚文化的特色。

       在信阳市博物馆中,同学们依照公示牌的指示,自行参观了“远古家园”、“淮上诸侯”、“楚地王国”、“天下根亲”、“茶韵天香”、“豫风楚韵”六大展厅,全面地了解了博大精深的淮河文明。

       此次考察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还使同学们对信阳地域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日后培养同学们的探索科研精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