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课程与教学论2011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

时间:2014-05-27 23:19 阅读:

    522下午三点,历史文化学院“课程与教学论2011级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在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报告会由教科院院长许远理教授担任开题审议小组组长,教科院张茂林博士,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尹全海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孙炜副教授、吴天钧老师共同组成了开题审议小组,武崇申老师担任了报告会的记录工作,其他研究生同学也参加了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开题人张静静同学进行了开题报告陈述,她的论文题目为《历史与文化——民国时期中小学历史教科书的文化取向研究》,张静静同学主要介绍了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及主要的研究内容。许远理教授、张茂林博士、吴天钧等老师对她的开题报告进行了点评指正,认为该论文选题立意高远,深具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思路清晰,方法得当,研究内容充实,但是对一些重要概念要认真思考,结论也要进一步深化和升华。张静静同学的指导老师尹全海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该论文选题的背景和选题立意,并综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对张静静同学的下一步研究进行了具体指导。最后,经过开题审议小组评议,一致同意张静静同学开题。

注重学术规范,加强对学生的学术训练一直是历史文化学院的教学工作重点。此次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准备充分,议程规范,审议专家老师的指导高屋建瓴,意见中肯,深具启发意义,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良好学术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