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获批3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时间:2020-10-09 09:07 阅读:

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又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课题,一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课题,分别为:贺辉博士主持的一般项目《河南焦作安阳城先商文化遗址挖掘报告》、姚磊博士主持的《西北汉简缀合研究》、纪昌兰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宋代宴饮研究》。

国家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将科学研究作为推动全院发展的重要引擎,鼓励老师将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进行有机结合,在教学中找课题,以科研促教学,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十余年来,我院积极创造条件推动科研工作,努力打造了中原与闽台关系研究中心、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以及新中原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台湾研究会、大别山红色资源与文化发展研究院、河南省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六个科研平台。目前,我院已经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共17项。这些成绩的取得,必将激励全院师生更加努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获批国家项目一览表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1

河南焦作安阳城先商文化遗址发掘报告

贺辉

国家社科一般项目

考古学

2

西北汉简缀合研究

姚磊

国家社科青年项目

中国历史

3

宋代宴饮研究

纪昌兰

国家社科后期资助

中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