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两岸关系》对中原文化与闽台寻根研究中心专题报道

时间:2013-10-31 08:49 阅读:

    日前获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管、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的涉台权威时政期刊《两岸关系》杂志对我中原文化与闽台寻根研究中心进行了翔实的专题报道。

    该篇题为《根在中原,闽台一家——记中原文化与闽台寻根研究中心》的专题文章刊登于该刊2013年第10期内,文章首先介绍了我中心的发展历程,然后重点介绍并肯定了我中心推动历史文化资源活态化的发展思路,即以现实需要提升科研动力,以科研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此思路下,我中心近年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打造两岸关系研究基地、推动台湾同胞中原寻根,以及实现两岸青年的双向交流等方面,走出了一条立足区域资源、凝练学科方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同创新之路。

    《两岸关系》创刊于1997年7月,直属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要宣传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评介两岸关系形势和台湾岛内局势,报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和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动态。该期刊的专题报道既是对我中心近年来成就的肯定,同时又将进一步扩大我中心在全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