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2014-06-17 18:53 阅读:

    日前,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获批3项课题,再创历史新高。3项获批课题分别为:尹全海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中原姓氏入闽迁台之历史、记忆与认同研究》、黄治国副教授主持的青年项目《清代绥远城将军与北部边疆治理研究》、李技文老师主持的青年项目《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西南少数民族生态知识的利用和保护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我院自杜超教授2010年、叶宗宝副教授2012年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来,今年又有3位教师获批该类项目,标志着我院科研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将科学研究作为推动全院发展的重要引擎,鼓励老师将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进行有机结合,在教学中找课题,以科研促教学,达到教学相长之目的。建院十年来,我院积极创造条件推动科研工作,努力打造了中原文化与闽台关系研究中心、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以及新中原华夏祖根文化保护传承协同创新中心三个科研平台。目前,学院已经获批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3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国家出版基金1项;部委级项目16项,省级项目13项。这些成绩的取得,必将激励全院师生更加努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附:2014年历史文化学院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览表

项目

负责人

课题名称

项目类别

学科分类

项目组成员

批准号

尹全海

中原姓氏入闽迁台之历史、记忆与认同研究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孙炜

余纪珍

魏垚杰

14BZS077

黄治国

清代绥远城将军与北部边疆治理研究

青年项目

中国历史

周全明

曲剧

14CZS027

李技文

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西南少数民族生态知识的利用和保护研究

青年项目

民族问题研究

刘双

周全明

14CMZ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