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8-11-12 18:27 阅读:

11月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社会科学版总编辑王建平教授应我院邀请在706教室做题为“如何提高论文投稿命中率”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尹全海院长主持。

7.jpg

王建平教授围绕论文的撰写与发表展开,详细解释了制约投稿命中率的因素。王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用大量的实际案例详细分析阐述论文撰写的规范问题,并重点论述论文的基本要件、问题提出、论文的价值、论文选题等内容;强调了综合类期刊对论文选题的要求。讲述中理论联系实际,语言幽默风趣,分析深入细致,师生纷纷表示讲座生动新颖、切合实际、针对需求,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了解我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对论文总体概况,提升教师们的科研论文撰写水平,对科研论文基本规范的把握,具有重要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