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庄宏忠应邀参加第17届国际历史地理学者大会

时间:2018-08-01 19:25 阅读:

2018年7月15日至20日,第17届国际历史地理学者大会(the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Historical Geographers, ICHG)在波兰华沙市华沙大学(University of Warsaw)召开。本届大会由华沙大学联合波兰科学院历史研究所(Institute of History, Polish Academy of Sciences)主办,共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的460多位学者参与。其中,来自于中国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教师庄宏忠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分为106个主题研讨组,内容涵盖气候、数据、经济、环境、科学史、古地图、政治、宗教、聚落、城镇、旅游地理等多个领域。庄宏忠老师宣讲题目为“Migration, Community and Cultural Diffusion: the Environmental Adaptation of Catholicism in Agro-pastoral Ecotone of Northern China”,在“Religious E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Change in the Historical Period”研讨组与欧美学者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此次参会不仅沟通了国内外历史地理学者的联系和交流,收获了最为前沿的学术信息,同时对于我院历史学学科国际化发展具有促进意义。

国际历史地理学者大会发端于20世纪70年代欧美学者创办的历史地理研讨会,其后会议规模、主题、与会人员不断扩大,已成为当今国际历史地理学界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