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承办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1-05-15 18:29 阅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5日,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了为期1天的理论研讨会。研讨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承办。5月15日上午,在理科楼报告厅举行两场党史学习报告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晓青博士作了题为《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河南省委党校周海涛博士作了题为《百年大党光辉历程和伟大经验》的党史学习报告。各分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历史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上午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军辉主持。

5月15日下午,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丁少锋主持。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分党委书记参加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畅谈了党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了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臣总结了前一阶段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校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召开动员部署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实施意见与方案,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六个突出”,即突出领导带头学、突出专家辅导学、突出红色体验学、突出线上线下学、突出交流研讨学、突出知行合一学,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40余家新闻媒体先后200余次进行宣传报道。

王文臣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融入理论武装体系、教育教学体系、师德师风建设体系、社会实践体系、校园文化体系、管理服务体系、网络育人体系,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

王文臣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线“不跑偏”,要紧紧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规定动作“不走样”,对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重点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立足实际统筹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三要形式创新“不简单”,防止低俗化和庸俗化、肤浅化和碎片化,要通过讲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四要责任落实“不松懈”,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统筹,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