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徽省马鞍山市慈湖河防汛巡逻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23 10:11 阅读:

自六月我国进入汛期以来,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安徽处于长江中下游地区,受强降雨影响,截止到7月29日,马鞍山水位已达11.15米,已经超过警戒水位1.15米,江河维持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复杂严峻。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我院2019级历史学1班赵丹婷同学主动加入安徽省马鞍山市义警大队志愿团体。经安全教育培训后,赵丹婷同学参与到对慈湖河岸周边的寻堤查险,有效控制汛情。

 

 

 

1
实践内容

7月26日上午七点半,赵丹婷同学准时到达慈湖河江东街道防汛值班室,穿戴好义警大队志愿者统一马甲和帽子。八点整,由义警带队,赵丹婷同学跟随小组成员携带铁锹等工具进行巡逻,一组10人,按照巡查线路进行检查,每小时换班一次。在巡逻过程中,除及时解决渗水异常情况外,志愿者们还注重对居民防汛意识的教育,加强对防汛知识的宣传。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主要涉水行为集中在洗衣、洗菜以及钓鱼等活动上,志愿者们及时采用合理的方式对有涉水行为的居民进行有效劝阻。面对涉水行为,采用在河岸周围建立简单护栏以保证居民的安全

 

 


   

undefined

undefined


   

 

 

2
实践结果

志愿者们及时解决渗水异常情况,对有涉水行为的居民进行劝阻,有效地缓解了堤防渗漏。志愿者们的积极工作为当地居民的安全提供了保障,为当地政府的防汛工作减轻了压力。志愿者们宣传防汛知识,提升了居民的防汛意识、安全意识,减少了居民落水的可能性。设立护栏,加强防护,更好的保护了居民的安全,为当地的防汛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3
参与者感想

 


 

   

   

   

   

   

   

undefined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赵丹婷同学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线防汛人员的艰苦和劳累。在这次志愿服务中,赵丹婷同学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防汛工作,增加了对社区防汛情况的了解,从而增强了自己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责任感。通过志愿服务这一重要社会实践活动,赵丹婷同学认为志愿活动引导自觉主动地参与社会实践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所带来的精神满足,并且在活动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将其作为自己的追求。

 

4
活动评价

媒体马鞍山发布对赵丹婷同学参与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慈湖河防汛巡逻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具体内容如下: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