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柏孟仁应邀为我院新生团校授课

时间:2020-11-23 08:41 作者:鲁小苹 阅读:

 

         1120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柏孟仁应邀在理科楼报告厅为我院2020级新生团校做了题为《依法治国与规则意识》的专题辅导讲座,本次团课由我院团委老师付亚男主持。


    柏孟仁以依法治国为背景,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时代及历史背景、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内涵及现实意义、大学生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的具体遵循三个层面展开讲解。柏孟仁首先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背景,又通过现实案例和先贤名言来引出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和历史依据;柏孟仁随后讲到,依法治国的新内涵––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紧接着,又用实例来证明公众拥有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最后柏孟仁展示了规则意识的三阶内涵,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分析实例来告诉同学们要在处理人际关系的实践中增强规则意识,不断丰富社交经验,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

    柏孟仁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对依法治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增强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广大青年学生只有遵守宪法、遵守校规校纪、严守社会公德,才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