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文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0-12-07 08:23 阅读:

125日下午,我院经纬史学社于逸夫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文史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经纬史学社主办,以中国近代百年历史为主题,向同学们呈送了一场文史盛宴。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喜元、团委书记付亚男和辅导员邓皓应邀参加。


大赛在歌曲《国家》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的精彩角逐,共有十名选手成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环节,由选手轮流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或未达不加分,按得分高低淘汰选手;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由上一轮剩余六名选手进行抢答,根据得分高低,选拔前三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竞答;第三环节为轮流限时答题,每次答题时间为15秒。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势均力敌,互不相让,她们以精彩绝伦的表现和强大的知识储备引起台下观众的热烈欢呼最终,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吕梦鑫凭借其深厚的知识素养和灵活的应变能力成功斩获第一

比赛间隙社团的同学给观众们带来了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缓和了竞赛的紧张氛围。本次活动也开设抽奖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共同将大赛推向高潮。随后刘喜元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从形式、组织、创新性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与赞扬。最后,在场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据悉,经纬史学社通过海报、展板、校园广播等形式积极宣传本次活动,并在校园内设置咨询处,面对面介绍活动内容,帮助有意向的同学们报名参加。最终,本次比赛共500人报名,经第一轮线上初赛后,共有40参与到第二轮的复赛。

本次文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使同学们对中国波澜壮阔的近代革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史知识学习的激情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