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

时间:2024-03-20 16:43 阅读:

3月20日上午,我院2024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交流会在人文楼706教室召开。我院2024年课题申报人及历年获批国家课题的老师参加该次研讨会。研讨交流会由副院长史经霞主持。

98a3a4496cf9401c716cee44a42d0ba

论证交流会上,申报人从选题依据、学术史综述、研究思路与框架、意义与创新、预期成果与资料文献等方面,详细汇报项目申报书经过三轮修改之后的状况。与会老师结合个人申报书撰写和中标经验,从小同行和大同行的视角对申报书的选题论证、研究动态、框架设计、行文表述、文本形式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和可操作的修改意见。与会老师们一致认为,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既要结合新情况、新动态,体现时代价值,回应热点问题;也不排斥传统论题,做基础考辩研究。三个半小时的研讨交流,申报老师表示之前的疑惑消散,收获和启发颇多。

历史文化学院立足于本院,邀请校外专家评审,同时鼓励申报老师自行联系小同行专家评阅材料的做法,近年来取得一定成效。2024年,我院力争在本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