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时间:2014-05-16 09:11 阅读:

     512,历史文化学院201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历史文化学院人文楼912室举行。答辩人是历史教学论方向的研究生张静静同学,论文题目是《民国时期中小学历史教科书的文化取向研究》,研究生导师是尹全海教授。

    本次答辩会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杜芳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由信阳师范学院教科院朱桂琴教授、历史文化学院田青刚教授、叶宗宝副教授、城环学院李文田副教授共同组成答辩会员会,孙炜副教授担任答辩秘书。历史文化学院2012级和2013级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由答辩委员会主席杜芳教授主持,按照既定议程完成了导师介绍研究生基本情况、答辩人汇报论文内容、答辩委员提问题答辩人回答,以及答辩委员会综合评议等环节。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此篇学术论文从文化的视角研究历史教科书,立意深远,选题有挑战性,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对现行教科书的编写也有借鉴意义。论文史料丰富,论据充分,理论正确,结构严谨,符合学位论文的基本规范。答辩过程中,答辩人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准确,具备了一定的独立科研能力。经评分表决,答辩委员会全票通过该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答辩,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学士学位。

    历史文化学院一直重视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张静静同学的此篇学位论文,从论文选题、开题、到中期检查、预答辩,再至今天的答辩会,学院都认真对待,每个环节都组织专家教授和学生一起认真讨论。经过这样的学术锻炼,不仅保证了论文的质量,更重要地是,研究生得到了应有的学术锻炼,掌握了基本的研究方法,为将来的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