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选拔赛初赛举行

时间:2017-11-29 09:23 阅读:

       QQ图片20171129095943.jpg

       为促进历史教育专业学生在实践中提高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迎接“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学生教学技能比赛”,11月26日下午,我院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选拔赛初赛在人文楼605教室举行。任课老师沈海云、李志坚、芦敏、李晓波以及团委老师王道歆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共有2014级和2015级历史学专业的16名学生参加,其中9位同学参与说课,7位同学参与讲课。大赛采用9进3、7进2的模式,以抽签决定参赛顺序。评委老师主要就参赛同学的知识掌握能力、教学过程的条理性、讲课时间的把控以及心理素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说课环节,每人限时8分钟。9位同学分别在规定时间内阐述了个人的课堂教学方案,沉着冷静的应变能力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在讲课环节中,另外7位同学则在35分钟内为大家呈现了不同风格的教学方式,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展现出良好的教学课堂操控力。

        比赛结束后,沈海云老师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着重指出授课内容应以指定教材内容为主,同学们应进一步深化对课题的认识,在把握全面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从而达到更好的授课效果。

       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历史学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使他们既锻炼了教学能力,又积累了宝贵的竞技及实践教学经验。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组打分,最终说课组李笑颖、齐闯、席高宁,讲课组高小丽、李敏敏脱颖而出进入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