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王伟博士“读书会”

时间:2018-07-03 16:48 阅读:

        7月1日晚7点,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读书会在人文楼九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读书会由王伟博士主讲,尹全海老师,孙炜老师、肖红兵老师、黄日初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共同研读英国史学家E.H.卡尔的《历史是什么》。

复件 读书会.jpg

        首先,尹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举办研究生读书会的读书缘起及目标,认为读书会为师生之间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随后王伟老师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向大家说明了推荐《历史是什么》的原因,介绍了该书作者及有关经典书评,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之后,学生依次交流自己阅读此书的感想和认识。在各位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该书的理解和认知。最后王伟老师对读书会进行总结,他认为读书会对于打开学生的视野和格局,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术气质具有重要意义。读书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悉,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读书会,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一特色环节,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相应,该活动将持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