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年度本科生说课比赛活动

时间:2018-10-15 18:56 阅读:

      10月11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706教室举行本科生说课比赛活动,来自历史学、人文教育专业的2015级、2016级、2017级20名同学和2018级3名新生同学参加了比赛。副院长叶宗宝、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吴天钧、实习实训中心张乐锋、世界历史教研室沈海云、教务员罗怡欣等应邀作为评委嘉宾参加。

      活动要求每位选手从中小学历史教科书或人文综合课程中自选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围绕“说课标”“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等环节进行说课。评委嘉宾分别从理念与目标、内容与过程、方法与手段、教学基本素养、板书设计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综合考核。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测评,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4名,沈海云、叶宗宝分别对比赛做了点评。

      此次活动,选手们说课设计合理,语言准确,仪态端庄,板书功底扎实,展现了我院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出色的教学技能,为来年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同类比赛储备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