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历史班全体学员进行场地教学

时间:2021-01-08 11:31 阅读:

为加强对信阳当地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学员爱国爱乡意识,促进乡土资源融入基础教育课堂教学。16日下午,我院组织2020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历史班全体学员到城阳城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院系主任吴天钧、辅导员卞卡老师与学员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城阳城是中国现存的6座楚王城中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一座。城阳城遗址博物馆依城阳城遗址而建,陈列了大量楚墓群出土的青铜器、木器漆、陶器、玉器等珍贵文物,从多个角度、多种形式表现出楚国手工业、农业等社会发展情况。学员们通过讲解员的专业解说,了解了城阳城的历史沿革、青铜器的来源与用途、楚地民风习俗以及丁君墓室的发掘与保护,加上近距离观看这些出土的文物,感受到了楚文化的繁荣灿烂与无穷魅力,对于两千多年前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历史事件及民俗民风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