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历史)召开学员交流主题班会

时间:2021-01-05 08:30 作者:邹维一 阅读:

1月4号下午,2020年度“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历史)学员交流主题班会在人文楼706会议室召开。班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历史系主任兼本次培训学科班主任孙炜主持。

首先,孙炜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流程和讨论主题,并针对教材史料和史观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随后,参与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分组,并由组员推选的代表从史料与史观的理解、我的教学经验、对初中历史课标的理解等方面进行发言。

学员代表张东升结合时事阐述了树立正确历史价值观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深入分析了新课标的使用问题。马延菊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总结了教师参加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乔国鹏指出,历史一线教师一定要多读书,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并且一定要吃透教材,多用教材内的史料进行教学。随后,来自临颍的史自勋、来自郑州的王志兴、来自济源的邓文静、来自驻马店的王省、来自漯河的李幼龙和来自鲁山的林艳军等纷纷结合自己实际的教学经验,分享了自己对史料与史观的看法和对初中历史课标的理解。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增进了参训学员彼此的了解,为培训的开展提出了改进方向,将有利于培训工作的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