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时间:2019-05-27 14:39 阅读:

        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实现理论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5月25日,我院组织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全体同学到城阳城遗址博物馆和明港镇新集村进行专业见习。副院长田青刚、党委副书记刘喜元及陈锦胜、姚磊、张珍珍、刘双等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相关教师带队参加了本次专业见习活动。

        在城阳城遗址博物馆,三个展厅陈列的历史文物为同学们再现了楚国青铜器、木漆器、乐器、陶器等的风貌,使同学们对楚国人民的生活方式以及墓葬习俗等有了充分的了解。博物馆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文物与文化对话,揭示了城阳城址丰厚的豫风楚韵文化内涵,展现了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其中编钟模型和小雅村舍等文化产品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这种发展模式和方向与文化产业紧密相关,加深同学们对文化产业的了解和定位。

        在明港镇新集村,这个“被干净唤醒的村庄”(人民日报语)以“不改变原始风貌,通过改造原有住房,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为理念,实施“一村一品”建设规划,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村内的商业、农业、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以文化建设为引领,紧紧贴合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更深远的认识,对于培养同学们的专业文化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5271723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