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赴湖北随州进行专业见习

时间:2019-06-12 07:30 阅读:

      6月1日,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在院长尹全海,教师姚磊、曲长海、张乐锋等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随州市进行为期一天的专业见习活动。

1111.jpg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的目的地是随州市博物馆及随州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随州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文物展览及编钟演奏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随州博物馆设计主体为一个主馆和两个副馆,采用楚国建筑“一台”、“殿”、“多台”组成的风格,外形主要体现“楚城”和“编钟”特色。随州市博物馆主馆以《汉东大国---随(曾)国历史文化展》为题,主馆内又以不同的主题划分为不同的分馆展览,分别为《随(曾)迷踪》、《曾侯乙墓》、《炎帝神农故里》。随州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尤其是青铜器数量众多、种类齐全、内涵丰富、时代跨度大,而且铸造精美。曾国青铜器群,为研究曾国文化及曾、楚关系,提供了重要实物史料。

      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自1988年开始修复修建部分景点,1999年被评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炎帝神农大殿,坐北朝南,占地6600平方米,高台圆柱直檐,秦汉风格,古朴庄重。它位于烈山腹地,向前延伸至对面的九龙山,形成一条中轴线。景点依次是谒祖广场、圣火台、华夏始祖门、九拱桥、四牛石雕和照壁。炎帝神农故里风景区历史氛围浓厚,文化底蕴丰富。景区内的建筑景点的建造皆有一定深刻的文化内涵。

      本次专业见习活动使同学们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有了直观和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大家专业素养与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