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8级历史学及人文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时间:2020-11-16 08:48 作者:张静怡 阅读:

    为加强专业教学,实现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1111日至13日,我院组织2018级历史学及人文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到郑州市和开封市进行专业见习。副院长叶宗宝、班主任及相关任课教师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专业见习活动。



    在见习活动中,师生一行率先考察了河南省博物馆。河南省博物馆主展馆分基本展馆和专题展馆两部分。基本展馆主题为《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主题陈列分为《中原楚国青铜艺术》、《巧工遗珍—院藏明清珍宝展》、《明清河南》和《国宝特展》四大主题。展览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展示上至史前时代,下至明清约2000件河南出土的精美文物。随后,一行人出发至黄河博物馆。该场馆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的江河博物馆之一,由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人文和谐六部分组成。

    次日,师生一行人先后考察了开封府和清明上河园。开封府依照北宋李诫的《营造法式》修建,以府门、仪门、正厅、议事厅、梅花堂为中轴线,辅以天庆观、明礼院、潜龙宫、清心楼等五十余座大小殿堂,并有丰富多彩的实景表演活动,生动地再现了开封府当年的景象。清明上河园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该园设驿站、民俗风情、特色食街、宋文化展示、花鸟鱼虫、繁华京城、休闲购物和综合服务八个功能区和校场、虹桥、民俗、宋都四个文化区,并伴有大量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表演和《大宋·东京梦华》大型水上实景演出,让人陶醉其中。

    专业见习活动是我院重要的教学环节,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地认识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帮助学生拓展眼界、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增加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