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开展课程考察活动

时间:2021-05-27 15:41 阅读:

为强化理论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522日,我院2018级历史学专业近二百名学生在副院长叶宗宝,任课老师陈恭明,班主任卞卡、吴慧娟等带领下赴新县进行《鄂豫皖根据地史》课程考察活动。

_MG_2189

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先后共同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及许世友将军故里三个红色景点,深刻了解鄂豫皖革命的艰苦历程。在老师及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在革命博物馆的将帅馆里,了解了刘伯承、徐向前、徐海东等349位将帅的丰功伟绩。人像雕塑威武庄严,他们挺拔的身姿、坚毅的神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师生一行又走进了烈士陵园,望着流芳园里一排排整齐的墓冢,大家静默站立、肃然起敬。最后,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大家一同去了许世友将军的故里参观,同学们认证聆听许世友将军的故事,深刻感悟许将军顽强抗战、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鄂豫皖革命老区聆听英雄故事,更加懂得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与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