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7年我院获批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2017-07-04 11:56 阅读:

    日前,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我院获批3项课题,再创历史新高。3项获批课题分别为:陈思伟副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海上贸易与公元前8-前2世纪东地中海社会经济研究》、孙兵博士主持的一般项目《清咸同以降直鲁豫乡村的堡寨与社会变迁研究(1851-1911)》、肖红兵博士主持的青年项目《宋代政治生态下的官员身后待遇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将科学研究作为推动全院发展的重要引擎,鼓励老师将课堂教学和科学研究进行有机结合,在教学中找课题,以科研促教学,达到教学相长之目的。建院十余年来,我院积极创造条件推动科研工作,努力打造了中原文化与闽台关系研究中心、河南省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以及新中原华夏祖根文化保护传承协同创新中心三个科研平台。目前,学院已经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这些成绩的取得,必将激励全院师生更加努力,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附:2017年历史文化学院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览表

序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学项目类别

学科类别

1

海上贸易与公元前8-前2世纪东地中海社会经济研究

陈思伟

一般项目

世界历史

2

清咸同以降直鲁豫乡村的堡寨与社会变迁研究(1851-1911)

孙兵

一般项目

中国历史

3

宋代政治生态下的官员身后待遇研究

肖红兵

青年项目

中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