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牛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11-30 18:40 阅读:

11月29日晚,国防科技大学国防信息学院牛力教授应我校邀请在贤林讲坛做题为“向世界强国转型关键阶段国家的安全形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田青刚。

11.jpg

牛力教授在报告中主要分析了目前我国所处的战略阶段、向世界强国转型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我国的应对策略。牛教授用三个“前所未有”和一个战略压力介绍了中国目前所处的战略阶段,即中国正前所未有的“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和中国正面临着来自美国的战略压力。他从国家战略、经济贸易、军事部署、同盟关系和对台政策等方面剖析转型期中国面临的挑战;并简要分析我国采取的有效应对策略。

牛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启迪和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和学习激情,树立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的理想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