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翁有为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11-30 18:38 阅读:

11月29日下午,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翁有为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在贤林讲坛,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中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田青刚主持。

10.jpg

 翁老师在报告中围绕中国近代化与中国古代文明之间的渊源关系、近现代社会变迁的历史根源、中国近现代革命的发生以及五四以来的反传统运动等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中的重大问题。翁老师强调,中国古代文明自身的合理性对对近代以来中华文化的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近代革命的发生不仅有其自身的原因,外部的入侵和西方近代化军事技术的发展也对其产生了重要的催生作用。

 翁老师细致梳理中国近现代研究中的基本问题,详细生动,见解独到,启迪历史学专业同学们理解和研究近代历史,因此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