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七届(2020年)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

时间:2020-10-29 17:03 阅读:

10月24-25日,由全国高校文化管理学科建设联席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来自全国69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9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我院李国东、顾玲玲、张珍珍三位老师应邀参会。

李国东老师在第一分论坛作了《师范类院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设置的政策逻辑与现状》主题发言。他从我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设置的社会背景、政策依据、发展现状等方面,并结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就业现状,对当前我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课程设置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根据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教学实践经验,对未来我国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在课程设置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优化建议。

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探索我国文化产业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我院相关老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通过与其他院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老师的交流、学习,对提升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老师教学水平,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方式,具有一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