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田青刚教授一行应邀参加司马光千年诞辰纪念活动筹备座谈会

时间:2018-11-20 19:14 阅读:

11月16日,受光山县委、信阳市社科联等部门邀请,我院副院长田青刚教授与肖红兵、纪昌兰、李国东一行四人赴光山县交流并参加“司马光千年诞辰纪念活动筹备座谈会”。

18.jpg

座谈会上,田青刚就司马光千年诞辰纪念活动与司马光文化资源利用做了重点发言,认为光山县打造“智慧之乡”,抓住2019年司马光诞辰千年这一时间节点,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充分发掘和利用司马光文化资源是具有战略眼光的一件好事;“千年纪念”有助于传承和弘扬司马光的智慧文化,提升光山县的文化软实力和城市影响力;建议光山县既要造好势,也要完善和落实规划,同时要加强与司马光的故乡夏县以及中国宋史研究会等方面的联系、交流,办好司马光学术研讨会,借助“千年纪念”契机将光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肖红兵、纪昌兰、李国东三位博士分别就将司马光的“智慧”和文化元素融入到光山历史文化书写与经济产业发展、司马光家宴和司马光小镇开发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座谈会前,田青刚一行实地考察了光山县司马府、司马光小镇和司马光文化传播学院等文化场所。

本次交流活动是我院长期坚持的学术服务社会发展理念的延续与体现。交流活动中提出的若干建议受到光山县领导的肯定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表达了与我院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