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时间:2021-03-07 09:5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案促改”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21年118-3月5日,历史文化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相关内容,并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本支部存在问题,对标“兰考标准”,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都秉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的原则积极接受支部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建议。同时,党员们本着对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了互评打分,认真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党员互评民主评议表》《信阳师范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采取投票测评的方式,同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支部班子“双评议”工作。民主评议结束后,党支部根据评议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信阳师范学院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中党员个人总结情况,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建立查摆评议整改清单等一系列工作,使各位党员的党性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组织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找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为下一阶段继续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