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10-19 08:19 阅读:

      为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有效促进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10月18日晚,我院2017级新生经验交流会于人文楼510、609、605、705、509等五个教室同时举行,2015级、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与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首先放映了由高年级学生录制的视频,从多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大一生活的精彩片段以及2016级学生干部对新生们的关心和祝福。在随后的交流中,与会的学生代表就新同学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疑惑依次作出解答。其中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刘嘉雯和周瑜同学,着重分析了专业就业前景与考研方向这两个问题,为新生指明了学习方向。2016级历史学班的班委们在日常生活和人际交往上给出了他们的建议,同时,王喜婷同学结合自己大一的经验和感悟,劝诫新生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2016级人文教育班的马好腾同学从社团活动与工作经验的积累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说明。此外,其他优秀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将气氛推向高潮。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为新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建议,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从而帮助他们进一步适应并融入集体,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