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献礼十九大,党史心中存”文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3 08:26 阅读:

    为响应十九大的召开,11月1日晚,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经纬史学社承办的  “献礼十九大,党史心中存”——第九届文史知识竞赛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喜元、社团指导老师沈海云等10余名领导老师和2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在一段美轮美奂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位来自不同院系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赛前,由八位选手依次作自我介绍并说出他们的参赛宣言,随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八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车轮战,依次答题,得分最低的两位选手淘汰。第二环节轮流答题,六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两人一组,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得分高者晋级。为了缓解台上的紧张气氛,比赛间隙,各兄弟社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忆往昔》以及小品《我要上位》等精彩表演。同时,本次比赛还设立了微博抽奖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在第三环节,仅剩的两组选手分别站在色卡纸上答题,答题错误则色卡纸缩小一半,坚持到最后的小组获得优胜。两组选手势均力敌,不分伯仲,使比赛进入加时赛。最终,第二组选手凭借深厚的文史知识功底与良好的应变能力赢得了比赛胜利。

    比赛最后,刘喜元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在场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对文史知识的学习兴趣,同时对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有着积极作用。(袁风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