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心理健康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7-11-06 08:58 阅读:

    2017年10月24日,为响应学校心理辅导中心举行的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号召,历史文化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参与并举办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余纪珍,专职辅导员王道歆、卞卡、吴慧娟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clip_image002.jpg

    在历史文化学院的活动场地,心理委员们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展示了各类测试心理的图片,并通过聆听同学们对于图片的观感以及理解,进行简单的心理分析,从而帮助他们调节心理压力,释放情绪。活动期间,对于情绪积极的同学们,心理委员们会给予糖果奖励;而为了帮助暂时有消极情绪的同学们,则会通过让他们把烦恼和压力写在气球上并捏爆的方式来达到释放压力的效果。与此同时,心理委员们还组织同学们进行游园活动,尽情的玩乐,使同学们暂时忘却了压力和烦恼,青年广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以“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为主题,通过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性格以及潜藏情绪,并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排解,帮助广大师生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袁风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