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景明园解说大赛”

时间:2019-05-27 13:27 阅读:

    5月25日上午,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主办,景明志愿服务队承办的第四届景明园解说大赛圆满开幕。我院辅导员吴慧娟老师、我院社团代表与2018级百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何景明先生的生平事迹,赞扬了何景明先生淡泊名利的的高尚品格。接着,由吴慧娟老师致开幕词,她指出,此次大赛践行了“知行合一”的观念,她谈到,通过本次比赛能够锻炼同学们的口才,提高自身的人文素养,也使同学们更充分地了解了何景明先生。随后,同学们带来了表演《书简舞》、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朗诵《少年中国说》,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序幕。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分别于25号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初赛分为选手抽签、区域解说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最终分数靠前的11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在初赛基础上增加选手自我介绍这一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都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大方得体,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最终,郭妍萌凭借丰富的文化底蕴和富有新意的讲解获得大赛的一等奖。张莎莎、陈栌冰获二等奖,刘双双、李慧参、卢世交获三等奖,王俊达、兰梦娟、郭尚银、代金霞、汪娟获优秀奖。

    本次景明园解说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景明、熟知景明、喜爱景明。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