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张彩珍同学荣获我校第十四届“自强之星”

时间:2019-12-10 08:50 阅读:

        12月3日,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办。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副主任赵晨,研究生处副处长何永,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百超,校团委副书记朱国朋,体育学院副院长牛林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伟,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与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评选现场,21名选手结合制作精美的PPT,向在场师生讲述他们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自强之路。他们有的不畏艰苦,积极创业,致力公益;有的刻苦学习,钻研科研,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克服困难,单人独车骑行上千里,挑战自我极限。选手的事迹或让人潸然泪下、或催人奋进、或引人深思,不时响起热烈掌声,现场氛围热烈。

     “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是深化校园文化活动内涵建设的重要载体,是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我校思想引领工作的“品牌活动”,旨在选树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学生榜样,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为我校早日建设成高水平师范大学、中原更加出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附我院张彩珍同学个人事迹:

       张彩珍出生于一个农村单亲家庭,家中兄妹四人。父亲早逝,家中所有负担都落在母亲一个人身上,但是她一直坚信学习改变命运。一直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进入大学后未曾放松学习。除去各种工作所占的时间之外,她努力学习,三年来综合测评名次分别为15、10、6。除了拿下英语四级,更是一学期内拿下计算机二级、驾照、英语六级、教师资格证。利用专业知识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互联网+”信阳师范学院选拔赛优秀奖。

      为了减轻家中经济负担,中学时期就开始在寝室或班内兜售小零食,在餐厅帮忙打饭。寒假的时候带着妹妹去当地大棚里干活,赚钱贴补家。高中毕业之后开始经济独立,从高中毕业时候的服务员,到进入大学之后的发传单、送牛奶、辅导班老师,到后期的海洋馆美人鱼。经济水平也达到了不但可以满足自己大学各种开销,还可以贴补家用的状态。同时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曾任学院就业实践部部长,文化创意社学术部部长,谭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经理。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除了参与校内各种活动,还跑了亚洲最虐赛道——香港马拉松,骑行了最危险的公路——川藏线(成都——拉萨)以及慈善机构乐施会举办的香港规模最大的远足筹款活动——香港乐施毅行者一百公里徒步比赛,参加智行基金会举办的大学生暑期实践工作,荣获“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