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同上“网上教学第一课”

时间:2020-02-25 09:02 阅读:

224日,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开学的第一天,我院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同上“网上教学第一课”。

“网上教学第一课”内容分为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讲话、学校书记宋争辉和校长李俊寄语、学校师生代表发言、“河南省开学第一课”四部分。郑邦山在讲话中要求,灾难面前,我们要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希望老师们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思想价值引领,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与祖国共成长。宋争辉指出,我校位于目前河南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数最多的城市,学校对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李俊对学校新学期主要工作和整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话语中充满了对学生殷切盼望。师生代表号召广大师生敬畏生命、担当使命、坚定信心,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增进学识、砥砺品格。“河南省开学第一课”对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强调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重要性。

“网上教学第一课”使我院师生提高了对新冠病毒的警惕,认识到科学防护的重要性,明白如何在灾难面前团结一致,攻克时难,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于网上教学的积极性,对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和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支持。

供稿人:何晓洁、崔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