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文物创意产品设计大赛

时间:2021-05-17 16:52 阅读: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516日晚,由我院文化创意社主办的第一届文物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李海霞、专任课教师李国东、张珍珍、团委书记付亚男与全校的三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本次决赛。

决赛在动感炫丽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李海霞作开场致辞。她指出,大学生文物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是一项内容丰富多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创意和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是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创新实践的良好平台,对提升大学生创意创新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初赛,一共有九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一共分为月朗风清、花影缤纷、窈窕淑女三组,每组三位选手逐一上台展示。最先上台的月朗风清组的易紫彤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精美的小鱼书签展示;吕冰同学从汉代“陶鹗形五联罐”中得到灵感,为我们介绍其设计的饮水壶;李怡蒙同学同样带来了杯子的创意设计,而她的灵感则是来源于三星堆文物中出土的金面具。不同杯子的设计灵感碰撞,着实令人喝彩。在第一组比赛结束后,第二组花影缤纷的选手也都带来了多彩的创意产品展示。张佳广、刘婉琦、刘乐,都运用了三星堆出土的多重文物,为我们呈现了缤纷的文创产品,实在是令人惊叹!在最后一组窈窕淑女组中,时学婷同学首先为我们讲解了铜鸟胸针;林敏同学和王彩云同学分别带来了手工木梳以及“龙凤呈祥”汉服的介绍,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直认可。最终,经过现场评委打分,王彩云、张佳广获得一等奖,时学婷、刘婉琦、刘乐获得二等奖,易紫彤、林敏、李怡蒙、吕冰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将承载厚重历史底蕴的文物与现代流行元素相结合,拓展大学生对文创产品设计的了解,增加了大学生对历史文化的学习机会,对于大学生创新创意有着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