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认真组织少数民族“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09 08:57 阅读:

民族同心、凝新铸梦,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8日下午,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少数民族学生“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决赛活动。我院龚丽文同学荣获本次二等奖,管玉生同学获得优秀奖。

5月10日起,根据学工部《关于在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相关要求,我院积极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工作。

5月11日,付亚男立即召集相关班级团支书于人文楼党员之家开展比赛动员工作,要求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与。各班级广泛积极动员,共报送10个优秀作品。

5月17日,我院于人文楼510教室举行了初赛,经过现场的比拼,2019级历史学2班管玉生和历史学3班龚丽文两名土家族学生脱颖而出,成为我院推荐选手。

准备决赛期间,学院团委书记付亚男多次对两名同学进行包括讲稿内容、PPT制作、语速节奏、形体仪态、服饰妆容等方面的指导,鼓励他们克服紧张情绪,勇敢展示最佳状态。

68日下午,经过各学院内部选拔、校级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进入决赛,为在场观众呈现精彩的演讲。我院推送选手龚丽文和管玉生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激情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祖国的深沉敬仰与爱慕之情,展现了当代少数民族大学生对正确的时代价值观与崇高的信仰。

不忘初心,共筑时代理想。本次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发展,引导我校尤其少数民族学子走深走实、肩负时代责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