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在“红歌嘹亮颂党恩”大学生合唱比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1-06-09 08:59 阅读:

6月8日,“红歌嘹亮颂党恩”大学生合唱比赛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12个学院的合唱团共同挺进决赛。我院“历史之声”合唱团以一首时而婉转、时而激昂的歌曲——《我的祖国》,用真挚的情感、满腔的激情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精神面貌。最终,我院荣获“红歌嘹亮颂党恩”大学生合唱比赛二等奖。

我院自4月以来,宣传鼓励学生参与红歌合唱比赛,经层层选拔,共有54名女生和10名男生作为比赛队员投入到紧张密集的训练当中。每次训练时间只能安排在中午和晚上,队员们牺牲了个人的休息时间,即使在户外的中午,太阳使人昏昏欲睡,队员们也都克服困难坚持训练。学生会工作人员在训练时间准备好饮用水和护嗓药等物品,为队员们提供充足的后勤保障。

6月1日下午,初赛在青年广场举行,共有二十一支参赛队伍参与比赛。我院“历史之声”合唱团统一着装,青春洋溢,感情饱满,高歌《我的祖国》表达浓烈的爱国之情,在初赛中取得了第八名的优秀成绩进入决赛。随后,队员们一鼓作气,充满干劲,再次投入到训练中,为决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6月8日下午,决赛于艺术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我院“历史之声”合唱团站在更为华丽的舞台,队员们身着红色礼服,精神抖擞、面带微笑、自信满满,歌声婉转绕梁。舞蹈伴随着音乐柔美动人,增添了一抹独特的韵味。最终,我院“历史之声”合唱团以优秀的表现荣获此次红歌比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合唱形式,让大学生在练习、巩固、演练的过程中探寻歌曲背后的故事和深刻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嘹亮歌声中追寻初心使命,在激昂旋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跳动音符里砥砺奋进步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