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08 15:28 阅读:

98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人文楼805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及困难学生认定等工作。党委书记李辉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韩志宏主持。

会上,历史文化学院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分别对各自负责工作的开展计划进行详细汇报,尤其是对班级日常管理、学生返校、资困助学、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学院资助专员付亚男传达了我校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要求,就新学期学院资助工作做了周密安排,特别是对此项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新精神着重加以强调。

韩志宏对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八点要求。他指出:一是严守工作纪律,展现良好形象。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精干的自我形象和整洁的办公环境,体现优良师德师风师貌;二是准确领会精神,提高执行能力。要准确领会学校、学院和领导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到位;三是提前谋划工作,做到胸有成竹。对所承担工作要早谋划、早筹备、早安排,保证有的放矢;四是按照规章制度,有序有效推进。要按制度、讲原则、遵程序,树立底线思维,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五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既要明确分工、做好本职,又要具有大局意识和共同体意识,团结一致、通力合作,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多补位;六是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特色品牌。一方面要继承优良工作传统和好的经验做法,另一方面更要结合实际敢于创新、勇于突破;七是养成闭环思维,及时汇报总结。要不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做到慎始慎终、有始有终,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推动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八是注重自我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学习永无止境,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主动自我加压,逐步提高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积极适应时代发展要求。

最后,李辉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工队伍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主动做好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增强工作责任心,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决不能碰红线、触底线;学院会全力支持学工队伍工作,提供可靠有力保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