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新修订《兵役法》主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06 09:44 阅读:

10月5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于人文楼报告厅召开新修订《兵役法》主题学习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学院武装干事付亚男主持。

会上,付亚男宣读相关文件并进行解读从兵役制度、登记征集、服役优待、退役安置、违法惩处等方面重点梳理了新修订《兵役法》的几大变化,她指出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大学生参军入伍既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客观要求,是一项利国利军利民的大事好事,激励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付亚男又针对青年大学生较为关心关注的问题,详细耐心地逐一解答。

新修订《兵役法》是国家军事制度方面的重要法律,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会,有助于学生及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的变动,提了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为我院2022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