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视野系列讲座】李国东博士为我院文管专业学生作人文视野讲座

时间:2019-09-29 10:38 阅读:

927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609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第五场人文视野讲座,讲座主题为“消费社会理论视角下的我国文化消费政策创新---基于国家文化消费试点的分析”,主讲人为我院教师李国东博士。2017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到场听讲。

李国东首先讲述了消费社会的理论内涵及其兴起的背景,分析了我国文化消费兴起与存在的问题。接着,他从互联网平台下我国政府引导文化消费的两种模式、消费试点工作促进供给侧消费侧协同改革等方面对国家消费试点工作的政策新思维做了深入分析,探讨了国家消费试点工作的战略价值,即“既从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方面回应了国家战略需求,又实现了文化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最后,李国东针对文化消费模式的不足、文化消费激励政策体系不完善、各试点城市的辐射效应效果不理想等问题进行分析,并对进一步完善文化消费试点工作提出了对策及建议。

本次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有利于同学们积累相关专业知识,扩展专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