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春季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集中说课活动

时间:2021-03-25 16:44 阅读:

323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706教室,举行2021年春季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集中说课环节的比赛。六位参赛老师、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学院教学督导组教师出席。

比赛在教学秘书宋玉峰介绍完参赛规则后依次进行。惠鹏飞以“历史文献的分支学科(上)”为主题,围绕了解目录及文献知识、培养问题意识等方面展开讲解。王娟选取“全球史瘟疫与人类社会的命运”为主题展开说课,深化了大家对世界史的了解与理解。接着,李国东以《文化市场营销学》、邹维一以《文物鉴赏》第三讲“青铜文明”、张金林以《台湾史研究》第九章“1949年以后台湾地区经济”、张熙依托《文化旅游规划理论与实践》第一章第二节“文化旅游相关知识”等内容,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课后反思等环节进行说课

本届说课比赛重在突出“创新”,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授课。从说课情况看,大家课堂设计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PPT制作精美,达到了预期目的。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我院的“常规项目”,旨在督促我院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教学经验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