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听革命故事 传革命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1-04-01 09:12 作者:吴依冉 阅读:

3月31日,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听革命故事 传革命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喜元以“铭记革命英烈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为现场300余名青年学生作辅导讲座。讲座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雷玲主持。

刘喜元以“纵使不成头被砍,也叫人间称好汉”的信阳四望山的拓荒者王伯鲁烈士的革命事迹为引,生动讲述了“斩尽妖魔济众生”的詹谷堂烈士、“破家革命,赤胆忠心”的吴焕先烈士及其家人、“满门忠烈炳千秋”的戴克敏及其家族、“红旗卷起农奴戟”的徐海东大将家族、“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毛泽东亲属及“你们的姓名无人知晓,你们的功勋永世长存”的红三十四师众多无名烈士的革命故事,向在场学生传递了英雄们在革命中献身自我、不畏艰险、一心向党的革命精神。同时刘喜元还结合脱贫攻坚路上、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维护祖国边界安全中以身殉国的动人故事,殷切希望同学们向革命先烈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邓皓带领在场全体学生一起进行缅怀革命英烈的默哀仪式,向为祖国献出生命的英烈表达深切的哀悼。

此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领略了革命英雄血染的风采,感受了厚重的革命历史,使同学们不忘先辈为国家独立、民族振兴、人民自由的付出和牺牲,加深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坚强的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