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子参与“精神高地青年说”主题宣传暨信阳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28 08:22 阅读:

4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精神高地青年说”主题宣传暨信阳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广场上隆重举行。我院团委书记付亚男及20名学生党团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团员代表高唱国歌。我院党团员代表缅怀哀悼,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鲜花,随后全体默哀一分钟。大别山干部学院团委书记张娴生动述说了红田惨案、肖国清、徐海东等壮烈故事,深度诠释了大别山精神;信阳市浉河区财政局团委委员高原讲述了祖辈父辈的光荣历史,希望青年要勇担社会责任。我院党团员代表面对党旗、团旗,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并满怀深情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团员代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高呼口号,声音响彻天空。活动最后,全体党团员代表们分批次有序进入馆内参观。

活动结束后,我院2020级研究生王博、2018级本科生王晨晨接受了《河南日报》参访。王博在采访中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青年人要主动学习党史、学习革命精神、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王晨晨在采访中认为,青年党团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自觉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自觉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课,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参观革命纪念馆,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动力,加深了党团员对红色精神的领悟,激励党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