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庆百年——我院第十一届我来讲历史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24 10:21 阅读:

为加深对党史教育的理解,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522日下午,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经纬史学社承办的以“学党史,庆百年”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我来讲历史决赛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喜元、教师张金林、肖红兵、曲长海、经纬史学社指导老师姚磊、团委书记付亚男与全校数百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共有来自不同院系的八名同学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决赛在张未希等同学演唱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一号选手张俊以“庆党百年,共览华章”为题,详细讲述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的重大事件,让在场观众明白了新中国是怎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二号选手梁银轲以“寻根以前行”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与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三号选手代梦阳以“百年征程,初心不变”为题,列举了从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漫漫求索,为中华民族做的伟大贡献。四号选手刘海博和五号选手骆鑫语以邓恩铭、王尽美两位革命志士的一生为线索,讲述了他们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和牺牲。六号选手韩爽以党的百年历史为切入点,展示了党的百年历程。七号选手丁默渲以“他从风雨中走来”为题,回顾了党百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八号选手牛俊格声情并茂地诉说了向警予同志的一生,生动传递了信仰的力量。最终,经现场评委打分,牛俊格获得一等奖,丁默渲、梁银轲获得二等奖,张俊、骆鑫语、韩爽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刘喜元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分析了参赛选手的个人特色和优点,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青年学生积极争做新时代优秀接班人。

正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本次活动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史,促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作为青年学生的重要使命,树立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青春之力的理想,激励学生们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