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促教学 创新发展提质量——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大研讨活动

时间:2021-09-03 18:19 阅读:

9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人文楼8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专题会暨教学大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孙炜主持,党委书记李辉、院长叶宗宝,副院长李志坚、史经霞,党委副书记韩志宏和全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督导小组老师、班主任老师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布置了线上教学工作。孙炜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质量保障实施方案,强调线上教学在完成教学目标、促进教学模式创新、教学质量提升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明确要求各基层教学组织切实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及时召开教研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计划正常进行,实现不返校情况下的“不停教不停学”,同时以此次线上教学为契机,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模式,切实提升教学质量。韩志宏就线上教学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班班主任切实负责,坚持安全宣传和检查,加强纪律监管,确保学生按时上课,安全返校。教学秘书宋玉峰详细介绍了线上教学的操作流程,并回应了学院老师前期线上教学准备阶段提出的各种问题和解决办法。

会议第二阶段是教学推进工作大研讨。以线上教学为契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学院督导员、班主任分别从各自职责角度围绕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李海霞、历史学系副主任刘阳提出了教学专业实习的进展及教学班级的管理问题,督导员芦敏等人介绍了教学督导的重要意义,任课教师姚磊、李国东等提出了毕业论文工作的问题,介绍了线上教学的经验。班主任王道歆、吴慧娟、付亚男、邓皓等老师提出班级管理服务于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会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共同完成人才培养目标。会议还讨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促进措施交流”、“教学工作发展思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等多个议题。

院长叶宗宝在总结陈词中肯定了这次讨论会的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守住安全底线,做“四有”好老师,着眼课程创新,凝练特色亮点,围绕学院师范专业认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学院发展大局推动教学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院党委书记李辉指出,教学工作是学院的工作核心,学院党委一贯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在学院发展及“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各位老师应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的思想,切实做好教学工作,培养符合社会主义事业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会议是历史文化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组织到位、内容充实、以大研讨的形式实现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此次研讨为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同心协力,一定能推动学院教学工作继续发展,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