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共同收看学习“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06 16:35 阅读:

    根据我校关于收看“开学第一课”通知精神,96日上午8时,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在人文楼706教室集中收看学习“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教学办人员以及留校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校党委书记王文鹏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为题,从“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把经历当财富,与时间同奋进”、“把梦想当动力,与奋斗常相随”三个方面出发,为全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校长李俊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为题,为师生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回顾在河南抗洪防疫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事迹,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后,我院立即“趁热打铁”,开展“自选动作”,组织教师和学生分组举行了“开学第一课”交流学习体会活动。在教师组上,院长叶宗宝指出: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亲自给全校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要深入领会“开学第一课”活动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项工作;要借助“把灾难当教材”重要契机,全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院党委书记李辉强调:开学在即,我院教师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学生返校。与会人员热情交流了各自学习感受。学生组上,学生党员带头发言,畅谈对“开学第一课”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要求,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争取不负时代召唤、不负青春韶华、不负老师期盼,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挑时代赋予重担,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学习,极大鼓舞了我院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信心,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决心,迎接挑战、无所畏惧的恒心,为携手共创信阳师范学院发展新篇章积极奉献力量。


此外,我院在家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方式共同收看“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