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多项荣誉

时间:2021-11-16 15:39 阅读:

 

    近日,我获批1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1项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项目。

    我院姚磊博士入选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该计划旨在鼓励年轻科研骨干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主要支持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创新的研究构想、较大的发展潜力,并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校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凡列入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者,省教育厅支持科研经费6万元。

   我院肖红兵博士申报的《北宋“汴洛一体”视阈下居洛士宦与神哲朝政关系研究》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资助。该项目从“帝都东移”和“汴洛一体”的视角,对 10-12 世纪以“洛衰汴兴”为特征的中国政治中心东移的内涵进行辨析,藉此探讨北宋神宗、哲宗时期的人文精神、政治生态、城政关系等问题,对当代实施“郑汴洛一体化”、构建“新中原城市体系”和“新中原协同创新发展”都有重要的借鉴意义。